2016-07-04

鏡頭組接
1.主體物在進出電影線上看快播微電影畫面時,我們拍攝需要注意拍攝的總方向,電影線上看快播從軸線一側拍,否則兩個畫面接在一起主體物就要“撞車”。“軸線規律”是指拍攝的畫電影線上看快播面是快播電影線上看否有“跳軸”現象。在拍攝的時候,如果拍攝機的位置始終在主體運動軸線的同一側,那麼構成畫面的運動方向、放置方向都是一致的,否則應是“跳軸”了,跳軸的畫面除了特殊的需要以外是無法組接的。
2.拍攝一個場面的時候,“景”的發展不宜過分劇烈,否則就不容易連接起來。相反,“景”的變化不大,同時拍攝角度變換亦不大,拍出的鏡頭也不容易組接。電影線上看快播由於以上的原因我們在拍攝的時候“景”的發展變化需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。
3.鏡頭組接的時間長度的把握非常重要。每個鏡頭的停止時間長短不一,首先是根據要表達的內容,觀眾的接受能力決定,其次還要考慮到畫面構圖等因素,遠景下女電影線上看中景等鏡頭大畫麵包含的內容較多,觀眾需要看清楚演員的內心活動,所需要的時間就相對長些。近景、特寫等鏡頭小的畫面,所包含的內容較少,觀眾無需很長的時間來讀,所以需要的時間要短。
4.鏡頭組接的節奏電影線上看tv把握是很難控制的,電影節奏除了通過演員精彩到位的表演,鏡頭恰到好處的轉換和運動,音樂的配合,場景的時間空間變化等因素體現外,組接手段的運用是非常重要的,電影線上看片因此應該嚴格掌握鏡線上主播頭的尺寸和數量,調整鏡頭順序,去除冗雜的枝節才能完成。
TOP